產品新訊
PA800 in 羧基變量

討論:
1、SA-350 添加PA-800,A 練的Q 彈度:3>2=1>0。B 練不黏手感、平坦度:3=2>1>0。
2、SA-350 添加PA-800,基本物性試驗中的抗張強度:0>1>2>3。
添加PA-800 愈多,硬度、100%M 稍微變小,伸長率相似。
3、SA-350 添加PA-800 愈多,硫變的加硫時間愈長:3>2>1>0,MH 變低:0=1>2=3。
焦燒試驗結果差異不大。
4、SA-350 添加PA-800 愈多,耐油老化、耐熱老化、蜘蛛模測試無明顯變化。
5、SA-350 添加PA-800 愈多,壓縮歪測試有變差趨勢:3>2>1>0。
6、焦燒、硫變、二次加硫後物性、蜘蛛模測試結果、A 練電流、溫度圖型,提供客戶參考。

2022-10-19 more
Q-Film熱熔膠膜~鞋業

敝司開發出,可適用於鞋業在RB大底與EVA Phylon貼合的熱熔膠膜,簡稱Q-Film。此產品可縮短製程的工序和熱能的消耗及溶劑的傷害與污染。
工序概要說明
1.將熱成型的鞋大底RB膠,成型時間至T70不型變即可取出
2.將上預成型大底放入要phylon的模具內,將Q-Film鋪在其上,再放入中底EVA發泡材即可,(此方式為下表代號110的貼合方法)。
3.合模Phylon到所需時間後開模取出,即完成貼合作業
工序簡單,主要的這三個工序在原來的製程內,只多了一個動作,就是把Q-Film鋪在大底膠片上面,剩下的其他前製程幾乎都免了。
底膠預貼合的方式如表,可多方式選擇,依客戶作業的需要進行。

2022-04-11 more
PA800 in 鹵素變量





討論:
1、SA-240 添加PA-800,A 練的滑感:3>2=1>0。B 練不黏手感:3>2>1>0。
2、SA-240 添加PA-800,基本物性試驗中的抗張強度、伸長率:0>1=2=3。
添加PA-800 愈多,硬度、100%M 稍微變小。
3、SA-240 添加PA-800 愈多,硫變的加硫時間TC90 愈短、MH 愈低:0>1>2>3。
焦燒時間TS5、TS35 愈短:0>1>2>3。
4、SA-240 添加PA-800 愈多,耐油老化、耐熱老化、壓縮歪差異不大。
5、焦燒、硫變、二次加硫後物性、A 練電流、溫度圖型,提供客戶參考。

2021-04-20 more
Solar Film的123 ~黏著~


這一次偷偷地談一下黏著,黏著劑市面上比比皆有,為什麼選用EVA ?

這個問題在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有,不多說。稍稍地說一下配方!

如果只是單純的使用EVA,是黏不牢靠的,它需要有一個界面劑,敝司使用的這個東西稱之為”矽烷”,不是遊戲玩耍的”戲玩”,但卻有那麼相似之處,因為遊戲玩耍而產生了彼此的情感連結,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有些感情甚至牢不可密,矽烷也是扮演類似這樣的情況,種類很多,能讓不同界面間產生牢不可密的關係。

有需要歡迎與敝司業務洽詢!


茂康股份有限公司 徐健城

2020-12-14 more
使用Solar Film的123 ~絕緣體積電阻~
    使用封裝膜的另一個重要指標,封裝材的絕緣電阻,通常用體積電阻來表示,要求應該有1015Ω.CM。能夠越高對於模組效能的維持率則更好。目前我司產品,經工研院測試已達到1016Ω.CM高電阻值。

    為什麼封裝材料指標需要絕緣電阻呢? 在電阻的指標中有表面電阻和體積電阻的區分,不管哪一種電阻表示方式,若太低,則會造成模組損壞甚至造成危險和傷害。電阻顧名思義解釋就是阻擋電流,在整個模組中,所追求的就是發電率,並將這些電集中收集才能有效率的應用,如果這些矽晶片受到光能所產生的電到處跑,無法有效收集,那這整個太陽能光電模組要之何用是吧!

    矽晶片受到光波的驅動產生電能,這些電能透過收集的電導線(Ribon)集中傳輸,這些電導線透過串並聯,將各矽晶片的微小電流變成更大的電流,透過接線盒再傳送到蓄電池進行相關的轉換程序,可以自用也可以回饋到台電(賣電賺錢)。如果與矽晶片和傳導線親密接觸的封裝材,無法保證這些電流朝同一個目標(接線盒)前進,這些電流到處亂竄,可想而知會發生多大的傷害。封裝材的絕緣電阻此時也同時扮演導流的角色。

    如果絕緣電阻值小,電流就容易到處跑,如果封裝材有瑕疵,原料不純含有導電的物質存在,則整塊模組報廢,有些地區有許多用回收料來做加工,價格便宜,有些業者看上這點而選用,殊不知置自己和客戶於危險之中,我司封裝材絕不使用回收原料,便是對產品品質的保證和對客戶安全的重視。


茂康股份有限公司 徐健城
2019-11-12 more
SA-350 產品物性分享
2019-06-28 more
使用Solar Film的123 ~WVTR水氣透過率~

對於封裝膜而言,WVTR(Water Vapor Transmission Rate)水氣透過率這個檢測項目不同於吸水率%,些人對他的看法是能滿足要求最好,不要太差即可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我們來看看整個模組的主要結構,最外面是玻璃,吸收太陽光、防止雨水滲透,試問封裝膜在WVTR這個檢測項目,扮演的角色會優過玻璃嗎?

再者,我們看最底層使用的是背板亦或使用玻璃所做成的雙玻,背板它是一種複合膜,使用的材質通常有PETTedlar,防水性遠高於封裝膜,約略2.0g/m²*day,耐老化性能通常也優於封裝膜,如果連背板都擋不住,卻來奢望用封裝膜來保護矽晶片,這是不可取的做法,並不建議,但是不是就不需要呢? 應該說有管制總比沒管制好。

一般封裝膜的WVTR並沒有出現在規格表上,通常以耐濕熱老化的方式呈現,這是省事的做法。從預防的心態,萬一怎麼了,至少還有一層保護,可以延緩模組的壽命,以及模組的安全,因為這一層封裝膜還肩負著重要的任務,絕緣與黏著,一旦最外層的保護失效,水是屬於導電性的物質,直接與矽晶片及線路接觸,那就會造成模組的失效和危險。

整個模組的最重要的就是封裝過程,主角就是封裝膜,它必須要有好的黏著力,將內部牢牢地與玻璃和背板做好接著,尤其是四周裝鋁框的地方,這個地方,通常會用特殊配方的矽利康塗於鋁框槽內做密封固化,這個位置相對脆弱,尤其經過不當的踩踏,除了造成矽晶片的損壞,也容易引其此處填縫劑的密著不全。因此我們願意把這項WVTR指標提出來
5.0g/m²*day,讓使用者多一層安心。


茂康股份有限公司 徐健城

2019-04-15 more